發表在Giga的文章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朋友病了,要吊點滴。給他扎針的是實習小護士,扎了半天都沒扎進血管,痛得他齜牙咧嘴,無奈叫來了護士長。護士長好手法,一針進管,却馬上拔出來,把針遞給實習護士:「看清楚沒有?妳再試一次!」

資料來源:改寫自這裡


延伸閱讀:博客來-拆哪,我在這樣的中國:1/3流行文化的+1/3國族想像的+1/3 ...
2011年7月7日 ... 其中,中國醫師喜歡開出的吊點滴治療也受到許多負面的討論,有趣的是,有些病人
也習慣生病吊點滴。身邊的中國朋友曾發生這樣的故事:當他被 ...

延伸閱讀:博客來-優質親子教育,時間不是問題:上班族媽媽的必勝法則>內容連載
2013年8月28日 ... 媽媽把藥扔掉了 我的原則是:不要孩子一有病,就立即給他吃藥、打針,甚至吊點滴
結果只能使孩子免疫力越來越差。只要不是大病,有些小病大可 ...

延伸閱讀:博客來-童話飛進名畫裡>內容連載
2013年2月1日 ... 的送進急診室裡吊點滴…… 只可惜,上面這一段話裡只有前三行是真的。 時間巨人
都很胖!帥的胖、醜的胖、高的胖、矮的更胖!因為他們都很懶, ...

延伸閱讀:博客來-舊愛回鍋炒
2013年1月22日 ... 工作上,即使發高燒吊點滴,也要萬事OK一把罩; 感情上,在醫院與舊情人重逢,更
要維持風度,瀟灑面對! 哪怕這舊情人曾經傷她甚深,令她心裡長 ...

延伸閱讀:博客來-走出頭痛的陰影
一般人頭痛,能忍就忍,不能忍就先買止痛藥吃;實在痛得厲害時,就到小診所打針或
吊點滴。這種「頭痛醫頭」,只作症狀的治療,而不重視原因和診斷的態度,其實是很 ...

延伸閱讀:博客來書籍館>看見自己的天才:一個智商70少年調查官的成長>連載
... 的診治及指示,因為我的病,我結識了這位親切用心的「蕃仔醫生」,結下了幾十年
的醫病緣,我尚有印象,他先用酒精棉花擦拭全身幫助退燒,又吊點滴、打針,處理完
 ...

延伸閱讀:博客來書籍館>求醫不如求己(增訂版)>連載
2009年12月25日 ... 朋友的孩子體質較差,三天兩頭感冒,幾乎是每個月都有幾天休息在家或是在醫院
點滴,嚴重影響學習,朋友為此煩惱不已。這個孩子特愛出汗,可 ...

延伸閱讀:博客來>青蛙王子之二公主變女傭>連載
這個大病號,不用在那邊裝模作樣,等到時掀了他陳家屋頂,包准嚇得他再回醫院
點滴。 巧芸一面碎碎念,一面大搖大擺地自己開了車門。 「砰!」她將行李往裡頭一 ...

延伸閱讀:博客來音樂館>楊丞琳/ 異想天開新歌+精選(奇幻甜美精裝版)
2010年4月23日 ... 我的愛吊點滴. 10. 絕對達令. 11. 冷戰. 12. 你是壞人. 13. 雨愛(偶像劇海派甜心主題
曲). 3. 01. 帶我走(偶像劇不良笑花主題曲). 02. 幸福的節拍(黑人 ...

從 Evernote 傳送記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