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在Giga的文章

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小時候怕挨打。一次,知道逃不過,便先去廁所,用牙膏沖水含嘴裡。然後我爸一打我,我便吐沫, 差點嚇死他。

資料來源:http://api.weibo.com/2/statuses/go?uid=2640541444&id=3570378456930201

延伸閱讀:

論佛洛伊德的「一個正挨打的小孩」

內容簡介:

  本書是英文版「當代佛洛伊德:轉捩點與關鍵議題」系列之一,與國際精神分析學會共同出版。此書,正如同此系列的其他叢書一般,先呈現佛洛伊德的經典論述,接著藉由討論讓佛洛伊德的工作與時代背景連結並顯露其作品的現代關聯。文中有精神分析世界中各領域的卓越分析師、精神分析導師與精神分析理論家貢獻他們不同的精闢觀點。

  「一個正挨打的小孩(1919)」處理了享樂與受苦如何能連結這個理論上的問題,佛洛伊德探索了孩童時期攻擊幻想(通常伴隨著性喚起)、它的轉型期、主人翁的角色改變,以及男女之間在這個幻想的意義與後續變化上的差異,他拓展他的論述到包含受虐狂與性倒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