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在Giga的文章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台灣怪姓一籮筐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脫宗華,遇到初見面的人,總說「你好,我叫脫宗華」,對方追問哪個脫?他就回說「脫衣服的脫」。

苗栗地檢署司法志工協會祕書校台燕念書時的綽號是「校花」。

台中市民老美中,每天都鬧姓氏笑話,因為她真的是「老」小姐,弟弟老美光的太太更無辜,過門就是「老」太太,小朋友則被老師叫「老」同學。「老」爸老恩淦回廣東順德尋根沒找到「老」同鄉,卻發現有條「老家巷」。

中縣某餐廳老闆母吉程說,最不習慣別人叫他「母先生」,因自己明明是「公」的。

南縣南化鄉民毒秋貴、毒明村兄弟擁有徒手辨別芒果級數絕活,被打趣稱有「毒」門功夫。

屏東市勝利新村村長呼光冀一家皆是怪姓一族,媽媽姓陰,大嫂姓安,老婆帥台兒則是他在軍中服役認識相戀的接線生,呼說兩人相識緣由竟是接線時互相質疑對方的怪姓,最後促成「呼帥聯姻」。

台灣的怪姓,還有角(住雲林口湖鄉)、危(住宜蘭)、閉(住基隆)、月(在高雄市三民區開音響公司)、三(新竹縣環保局政風室主任三仁壽)。各地噗友有機會的話去找找吧。

(摘自台灣‧“我姓脫,脫衣的脫”‧怪姓多‧常鬧笑話

0 comments: